close



3/13(五)
每個禮拜放假都在算著還有幾次才到這個日子
沒想到一轉眼
它就到了

我的房間規劃為新娘化妝間,所以東西都擺的亂七八糟,只有桌子是乾淨的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姊姊晚上拿著似乎隔天要穿的禮服回家
跟著男朋友
他們說了再見,姊姊一如往常的去洗澡,拿點心問我要不要吃
用了用電腦,我去睡覺了

3/14(六)
今天很早就起床,大約6點半的時候,新娘秘書就到家裡了
幫忙搬了祕書的祕密武器,兩大箱的化妝品

媽媽開始煮湯圓了

陸陸續續親戚都到家裡來,我們家從來沒有擠到這麼多人,
走到哪裡都是人

然後,新郎來了,放了鞭炮,幫忙搬囍餅上樓 
這是訂婚

想都沒想過的情節在我眼前活生生的上演了一遍,
我想逃避以為看不見時間就不會繼續流動,就像DVD的暫停播放鍵
把畫面停止在我們想讓他繼續的那一格

爸:我把女兒交給你了喔 我看見他哭了 。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見他落淚,想當然爾的我又逃避了
這是再一次我用我的方式面對這樣的情節,總是逃避再逃避。
我以為躲起來就不會被任何人發現我的傷心,事實證明是這樣的。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我會如此的不安與難過還有打轉的眼淚,明明出嫁了還是會回來的不是嗎?
她的東西 她的房間 她的拖鞋 她的毛巾 她的牙刷
都還好端端的被擺在既有的定位,還是說他們都會這樣長久的長出了蜘蛛網

這個家還是有她的,屬於她的,是為什麼結婚了就變成他們的

為什麼就不能自己一個人住在這個家了
一如往常的上班下班待在房間睡覺看電視

那是她的房間耶!!!

訂完婚吃了飯,新郎一家就走了,等到了下午再來迎娶
這是喘息的一段時間

接著有更多的親戚來到家裡
發現很多人在看著電視,才發現電視裡播的是滿城盡帶黃金甲

接著換上了早就買好的西裝還有皮鞋
等待著要來迎娶的新郎

後來要再一次的拜母親父親 這次是我媽哭了
我依舊利用的自己的特權逃避掉,我來回穿酸在現場與自己的小空間
每次回到現場都抱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態
而我也總是在事發過後的一天,才會真正發現自己的心情
才能夠豪不保留的將自己的心情顯露出來,我是不捨

這20幾年來不是假的,我希望不管你在哪都可以過得很好
因為我知道儘管你過得不好你也是不會讓我們知道
就像我邊紀錄下我的心情邊落淚我也不會讓你知道一樣
這也許就是愛的力量

後來跟著回新郎家去做一個儀式性的"探房"
說些好話,拿個紅包
此刻我終於敞開心胸擁抱了我姊,因為我知道她也不會拒絕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要求跟她擁抱
好險我沒有哭

會場很多人,很開心好久不見的客人都來了
不管是認得出來認不出來的

每次請客的時候總免不了要在台上就新人接吻的戲碼
只不過這次換成了自己的姊姊是主角

回到家,又是空蕩蕩的家
儘管不大,卻實實在在的少了一個人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